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消除路外安全隐患

2016-01-18 10: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杨昌福 简宇翔

(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杨昌福 简宇翔)近期,南昌铁路局在加强路内安全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消除路外安全隐患。

这个局在加强路外安全宣传教育基础上,重点加大对路外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他们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成立检查小组,明确道口、封闭网、公铁并行等安全风险点,分层细化管理责任和控制措施;通过徒步走区间、添乘检查等形式,对邻近既有线施工管理、作业通道门、 “三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录入问题库,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这个局对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对隧道上方、临近既有线堑顶新修公路等关键部位进行集中整修,重新封堵、更新已破损和锈蚀的封闭网,堵住封闭网缺口。他们对一时无法处理的问题,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联合相关部门一起执法整治,共同做好路外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截至目前,这个局共消除路外安全隐患83个。

这个局还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道口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道口铺面、报警装置、通信设备、防护栏杆以及房屋、照明等设备设施质量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道口设备作用良好。他们规范道口标准化作业流程、车机联控和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加强道口驻守人员培训,督促其强化作业执标,严保道口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