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途中突发病 列车长临危伸援手

2016-01-16 17:37:41来源:铁路网作者:姚铜 陈姗姗

1月11日0点49分,由郑州客运段广州二队值乘的K756次列车从郴州站开车后不久,列车长刘冰从卧铺车厢巡视完,准备前往硬座车厢时巡查。只见这时,一位旅客慌里慌张、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过来说,14号车厢有有位旅客羊羔疯发作了。刘冰立即赶到14号车厢,只见一位40多岁左右的男子,神志不清口吐白沫的躺在地上。刘冰熟练地帮助旅客掐人中,并把他翻身侧躺。过了一会儿,看见这位旅客慢慢地苏醒过来,刘冰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周围旅客被刘冰临危不惧的举动所打动,纷纷举起大拇指。

过了大约十分钟后,该旅客的病又发作了。经过刘冰的一番努力后,该旅客才逐步好转。可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经询问了解这位发病旅客今天已经发病5次。

考虑到情况的严重性,刘冰一方面耐心做同行人的工作,一方面联系衡阳车站,希望他们下去看完病再乘车。经过再三努力,患病旅客及同行人同意下车看病。

列车到达衡阳站时,刘冰与车站值班员办理交接,将这名患病旅客安全移交车站。

第二天,上午11点35分左右,患病旅客打来电话说已经坐上返程的火车了,请不要担心了,真是谢谢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