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郑徐指挥部快速应对突发问题 确保施工安全有序

2016-01-16 22: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高阳,于雪珂

元月12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徐指挥部在郑州东枢纽应急工程夜班作业结束后,遭遇因吊臂故障造成的立杆吊尾部弯曲这一突发问题,严重影响郑州东站的正常施工。

当日发现此问题后,立杆吊司机立即报告了机械段段长袁英杰和郑徐指挥部机械负责人李高阳,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查看现场故障后,判断故障立杆吊需2-3天才能修理恢复使用。然而,郑州东站枢纽工程作为郑徐线的重要节点工程,正处于冲刺阶段,春节前的24个封锁点计划已排满,时间紧迫,只有尽快更换一台新立杆吊,才能保证晚上封锁点的正常施工。

在此情况下,袁段长当机立断,一方面安排安列调车去东站,另一方面亲自带人到机械段密县基地,利用汽车平板把新立杆吊拉往施工现场。晚上7点,新立杆吊汽运到东站吊装点,吊装点的两台160吨汽车吊整装待命。7点30分,新立杆吊被汽车吊稳稳地吊装到钢轨上,顿时,现场一阵欢呼。新立杆吊的就位,意味着当日夜间封锁点的施工可以正常进行。

在突发问题面前,郑徐客专参建员工通力合作,科学快速解决问题,经受住了考验,将利害关系降到了最低程度,再一次彰显了中原铁军的精神风范。同时,此次突发问题的快速解决,也体现了机械段为郑徐客专施工的保驾护航,进一步确保施工的安全、有序、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