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将至 郑州客运段继续践行“三个出行”常态化

2016-01-16 17:31:41来源:铁路网作者:刘冰 陈姗姗

春运是规模最大、周期性的人口大迁徙。2016年的春运即将开始。为了杜绝一切意外情况的发生,近期,郑州客运段广州二队第五乘务组对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演练。演练以在客流量较大的情况下,要求列车站停组织旅客乘降时,乘务员必须在车门口立岗、扶老携幼,提醒旅客安全注意事项。

1月7日,K756次列车在广州站放行,一位老年旅客推着轮椅上同样年纪很大的旅客,朝着12号车厢的方向走来。列车长姚铜见此情景,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这位老奶奶是去邓州的,只有她跟老伴一起走,看到两位老人都已年过70,而且老奶奶也行动不便,姚铜不免有些担心。

上车后,姚铜找来12号车厢乘务员仔细叮嘱,一定要尽心尽力的照顾好两位老人,直到老人安全抵达邓州。一路上,乘务员扶老人上厕所、帮老人倒水打饭,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两位老人的出行。

1月8日下午14点15分,列车正点到达邓州。看着老人和亲属有说有笑的团聚在一起,姚铜的心里也笑了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