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备战春运当先锋——达州供电段备战春运安全工作纪实

2016-01-16 00: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达州供电车间职工正在调整定位装置参数。

本报记者宋捷 通讯员沙益鹏

新一年的春运工作即将拉开帷幕,达州供电段以营造春运氛围、强化安全培训、盯控现场作业、整治设备隐患、攻克安全难关为重点,切实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使安全关键得到有效卡控,设备质量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夯实基础!

冬季气温骤降,造成设备参数发生急剧变化,给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不利影响。该段积极行动,优化巡视方式、突出巡视重点,为设备安全过冬奠定坚实的基础!

针对管内设备实际情况,该段确定了设备的巡视重点,按照逐级负责的原则,对设备进行全覆盖、无遗漏的巡视检查。加强登乘机车巡视、昼间望远镜巡视和日常步行巡视,及时掌握设备运行中的问题和缺陷,同时增加低温恶劣天气设备巡视及夜间登乘巡视次数,对关键设备状态进行过筛式检查。

该段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达成线接触网设备的整治,申报维修计划对管内各车站接触网设备进行集中整治。为备战春运,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全段干部职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落实精检细修的理念,用每一个关键环节的严格卡控确保春运供电安全。

针对天气寒冷,接触网工区夜间“天窗”作业难度大的实际,该段进一步加大干部下现场检查力度,对干部月度下现场跟班作业、添乘、夜查、步行巡视任务进行细化,制定了日常检修作业盯岗要求及标准化作业安全卡控流程,突出检查职工现场作业“两违”问题,认真组织每一次检修作业,不放过任何设备隐患。

各级干部深入班组进行盯岗作业,对“天窗”作业过程中工作的内容、安全措施、人员分配、检修工艺进行全程卡控。车间干部按照专业分工进行跟班作业,严格落实现场作业中自控、互控、他控制度,坚持做到精细管理,确保安全问题得到及时整治。

针对冬季气温低、雨雪霜雾天气频发的实际,该段对管内高寒地区所在工区要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方式,尽量使用作业车,减少登杆作业,并做好行走部位防滑、人员防冻措施。坚持班前图示分工及安全风险预想和班后小结制度,严格卡控停电、验电、送电、接地、防护等各个环节。

该段通过周交班会、月度工作会、季度政工会,结合“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活动,将2016年春运形势讲清、讲明。一方面加强消防及反恐防暴宣传工作。对变配电所、给水所等重点处所人员进行宣讲,全面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强化了大门、通道管理,配置了反恐防暴器具;另一方面是防止路风事件发生,对路局要求的严禁倒卖车票、严禁着制服购票、严禁带无票旅客进站上车等相关要求及时向职工传达,同时要求职工严守站车遵守秩序,严禁一切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的行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