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多管齐下方便学生购票

2016-01-16 00: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手机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周奇)随着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寒假的到来,铁路也将迎来学生出行高峰。为让管内300多所大中专院校的100多万学子能够第一时间买到回家的火车票,路局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售票、流动售票车进校园等多项措施方便学生出行。截至1月11日,全局已发售学生票103.1万张。

今年春运期间,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6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6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36万人,将有100多万学生集中于1月中下旬放假回家。持续增长的学生流将与春节前探亲返乡的客流高峰重叠。

为优先保障学生购票,路局采取学生票预留专用票额的方式,预售期一放到底,学生旅客自2015年12月11日起可同时通过互联网(含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设备、火车票代售点等渠道购买2016年2月29日前的学生票。同时,学生票的发售可提前60天和普通旅客共同使用“公用”用途票额,满足学生购票需求。按照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路局前期还向各高校宣传了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往返团体票业务,并组织成都、重庆、贵阳、达州地区多台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方便学生购票。

此外,路局还在春运前将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增加至1153个,在客流量较大的成都站、成都东站、重庆站、重庆北站、贵阳站、贵阳北站开设21个学生售票专口;在全局各站售票厅内的999台自动售、取票机上加装学生优惠卡识读器,方便学生自助购、取车票;在局管内12所高校的校区内安装13台自动售、取票机,实现互联网购票学生不出校园、自助取票。

据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校设置自动售、取票机,等于在学校安排了一位“售票员”,可以达到“化整为零”的效果,不仅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售票压力,更解决了站内购票旅客与乘车旅客叠加所产生的拥堵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