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达线巴达段正式办理客运业务

2016-01-16 00: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州

本报讯(记者 付世坤 通讯员 刘婧 高明洁)1月10日10时43分,风笛长鸣,K9412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出重庆北站奔向巴中。从此,历经6年建设的广达线巴(中)达(州)段正式投入运营并办理客运业务。这是“红色旅游”城市重庆与革命老区巴中首次通过铁路连通并开行旅客列车。

广达线巴达段北起广巴线终点巴中站,向东南经巴中市涵水乡、达州市石桥镇至龙会乡、渡市镇过州河,向北接入襄渝铁路覃家坝站重庆端,向南接入襄渝铁路渡市站重庆端,全长128公里,于2009年开工建设,为国家Ⅰ级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沿途共设10个车站。

从1月10日起,广达线巴达段正式开办客运业务,运营初期每日开行4趟旅客列车,分别为巴中至重庆北K9411次、重庆北至巴中K9412次列车,均自1月10日起开行;成都东至巴中K9416次列车自1月11日起开行;巴中至成都K9415次列车自1月12日起开行。其中,旅客从重庆出发至巴中仅需6个小时;成都至巴中旅行时间由目前的10小时30分左右压缩至7小时30分左右。

当日10时10分,重庆北站热闹非凡,重庆客运段K9412次一组全体乘务员统一佩戴鲜红的列车首发绶带,面带微笑,精神抖擞地在车门口迎接前往巴中方向的旅客。

专程来重庆体验首趟开往革命老区列车的80岁老人、巴中退休教师刘思章说:“这趟车开得好,不仅改变了巴中到重庆没有火车的历史,方便了百姓出行,而且深化了两座有着极其深厚底蕴的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

对广达线巴达段首趟旅客列车的开行,重庆站、重庆客运段、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车务段等单位高度重视、提前介入、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多措并举,有力地确保了列车运行的安全平稳有序。

图为列车员正在核对车票并向旅客宣传乘车注意事项。包亮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