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多措并举开展标准化“打假”活动

2016-01-15 09: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金宝

近日来,安康机务段为提升安全管理品质,整治现场标准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假联控、假确认、假执行”行为,这个段从建立完善标准、扎实进行整治,及时兑现奖罚进行整治,取得很好的控制效果。

这个段通过对主要岗位作业过程的认真分析,总结提炼出容易出现“假行为”的12个环节19项具体项点,制定下发了《安康机务段作业标准执行效果假设验证检查办法》,明确了各项点“打假”标准,使用的检查工具,并对各级管理人员进行检查验证周期及具体要求进行了明确,使标准化“打假”工作有了规范的技术标准。

这个段在“打假”工作中重点抓好落实。利用现场信息数据的系统分析,结合阶段性控制重点,按周梳理标准化执行薄弱项点安排检查。利用机车视频系统、录音装置对现场作业情况进行还原,分析存在问题。并按周采用集中式“打假”检查的方式,利用有形化假设手段对现场标准执行情况进行验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仅2016年元月上旬,这个段组织进行“打假”集中检查5次,回审机车音视频151台次,检查覆盖87个编组站、始发站,46个中间站,检查1354班次187台机车的作业情况,进行各类假设检查894次,对现场标准化执行“有形无实”问题进行很好的整治。

这个段在“打假”工作中坚持做到奖罚分明。由各车间按月对“打假”验证情况进行统计,对标准化执行好的作业人员按月兑现奖励,对存在问题人员进行追责,仅2015年12月该段对标准化执行好的机班兑现奖励32030元,在职工队伍中形成“奖优罚劣”的氛围,积极主动执行标准化的意识明显增强,现嘲三假”行为大大减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