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志愿者联手服务春运

2016-01-15 07: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通讯员袁酩

(何卫东 通讯员袁酩)随着2016年春运脚步临近,近日,福州车务段正紧锣密鼓地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并与地方政府积极合作,以最佳状态迎接春运的到来。

早动员、早准备。2015年年底,该段提前组织人员走访海西高铁沿线地方政府、厂矿企业、大中专院校,积极了解春运客流情况,并根据福鼎、霞浦往来福州客流大的实际,向南昌铁路局有关部门提报4条建议,合理优化春运列车运行图。同时,该段党政领导对管内15个客运站进行平推检查,从设备设施、人员安排、宣传报道、应急预案、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细致布置,筹集30余万元资金添置春运备品、新增设施设备,确保莆田站1号站台增设的天桥、电梯按计划投入使用,大力提升春运综合服务能力。

为了提升春运应急处置能力,今年1月初,该段在宁德、莆田、古田、闽清4个站区组建了4支 “党员春运突击队”,并与宁德、莆田市文明办联合组织近百名春运青年志愿者,让他们参与春运期间维持车站秩序、为重点旅客提供帮扶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