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白补黑”揽货源

2016-01-15 07: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站

煤政策走势,随时掌握煤价政策、矿区运输需求,优化运力配置,每天指定专人与企业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当日煤源、去向、空车等装卸车组织方面的问题。

该站用好运价下浮政策,加强与企业的运输合作。他们加强与中平能化集团 (许昌)首山焦化有限公司和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的联系,运用营销区域联动政策,积极争取首山焦化到上海铁路局梅桂营站的焦炭运价下浮15%的政策,月考核运量1490车;争取中鸿煤化到武汉铁路局管内汉阳、明港站的焦炭运价下浮政策,月考核运量740车。他们经过市场调查,向铁路局申请了 “一口价”政策,获得企业的认可。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舞阳矿业有限公司由该站发运货物的产量及运量大幅增长,2015年发运1万车,同比增长29%。

发挥团队作用,拓展新增货源

为充分调动货运营销工作人员的积极性,2015年,该站先后出台 《平顶山东站月度货运营销上量包保及考核办法》等营销考核机制,将任务与工资紧密挂钩,并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对完成装车分劈考核基数的车间,每超1车奖励对应的车间 (站)15元;对完成货运收入考核基数的车间,每超1万元奖励对应车间 (站)15元,如未完成任务,扣对应车间 (站)基数工资。

该站规范每日运输交班制度,分析每日装车任务完成情况,协调解决卸车、配空、取送等问题。他们加强与平煤集团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矿区生产和企业发运情况,并在每日交班会上汇报装车任务整改情况,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措施,确保基础货源稳定。同时,在调动营销团队积极性、稳定既有货源的基础上,该站领导带队,货运营销科、货运营销部相关人员分工负责,深入厂矿企业和乡镇、社区,与平顶山市德意贸易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了物流外包合同,新增金属箔、净水剂、彩球、矿山配件、饼干、铁锅、西药、三轮车、洗衣机、液压支架、砂轮、瓷砖、叶粉等货物品类,取得了良好效果。

利用95306网站,推进现代物流建设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该站不断转变经营理念。95306网站上线运营以来,该站组织货运营销科全体人员积极深入各大厂矿企业,向客户和物资单位宣传推介网上办理货运的便捷,指导企业进行注册、展示、在线交易,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2015年年底,95306网站该站平台下共注册企业766家,挂单860单,应单278单,成交289单、136.46万吨,成交额90623.6万元。2015年,95306网站该站平台挂单、应单、成交额均排全局前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