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关施工莫忘安全

2016-01-15 07:5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魏守华

春节即将来临,一些工程项目部面临放假,部分员工已经预订回家的车票、机票。心里揣着回家的各种念头上班,将给安全工作带来隐患和危害。个别工地近日发生的小事故给每个施工人员都敲响了节前安全工作的警钟。

眼下,一线员工在工地坚守了近一年,回家过年的心情十分迫切。员工队伍中存在着急于回家的浮躁情绪,有的员工不考虑实际工作的需要、岗位能不能走开,自己就确定了行程,盲目订票,提前一个多月就买好回家的火车票或机票;有的打听或者传播放假的消息,工作起来有些三心二意;有的早早地联络一起回家的伙伴,做着回家的各种准备;还有的打算买好车票,即使工地不放假或者走不开,也想以此为由借故回家。这些现象会影响施工队伍稳定,给节前安全工作带来隐患。

春节放假,员工回家团圆是人之常情,个人预订车票和机票也无可厚非。不过,如果大家一阵风似的盲目订票,不考虑工作实际,不顾项目安排,抱着非走不可的心理,那并不可取,更不能因为想着回家过年而开小差、不在工作状态。即使春节放假,个人去留也得服从施工安排。员工在岗一天,就得立足本职,专心致志地干好工作。岗位安全无事故是每个员工的职责所在,也是对自己、对家人、对企业负责的具体表现。员工无论在工地过年还是回家团圆,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身体安康才能过好年。

当然,施工企业管理人员应统筹安排春节期间施工生产和员工休假,对员工及时教育和引导,稳定好情绪;要利用班前点名、班后总结等时机,做好安全交底,提出具体要求,坚持管理人员跟班作业,杜绝各种安全隐患,让能回家的员工快快乐乐回家过年,不能回家的在工地度过平安、愉快的春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