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情关爱职工 温暖无处不在

2016-01-15 07: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张 艳 本报特约通讯员 吴道洁 于润泽

格尔木机务段地处青藏高原腹地,近70%的干部职工常年工作在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的雪域天路上。这个段按照 “奉献在青藏铁路、发展在青藏铁路、快乐生活在青藏铁路”的目标要求,千方百计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用点滴关爱温暖职工的“幸福梦”,大力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小事抓起

格尔木机务段通过与一线职工面对面谈心交流等方式,从职工群众中寻找 “三线”建设路线图。

在生活线建设方面,这个段先后对职工食堂、单身宿舍等处所进行装修改造,努力解决职工在工作、住宿、吃饭和学习等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在文化线建设方面,积极举办以 “安康杯” “百安赛”为内容的专题竞赛,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篮球、羽毛球、书法、摄影等文体活动,不断推动“家园文化”建设;在卫生保健线建设方面,定期对机车乘务员的血压、血氧饱和度等指标进行重点检测,并认真做好职工健康体检和抗缺氧、抗疲劳等卫生保健药品的发放工作,适时组织一线干部职工分批分期前往富氧地区进行健康疗养。

作风扎实

在 “三线”建设工作中,这个段坚持把有限的财力用到职工群众最紧迫、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需求上,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没想到,我随口的一句牢骚话,领导不但听进去了,还把事办好了。”不久前,该段机车乘务员李军贵抚摸着更换一新的棉被高兴地说。原来,该段党委书记张海涛在与乘务员的一次聊天中了解到,由于随车配备的被褥使用率较高,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盖起来既不暖和也不舒适。这个段在第一时间对破损被褥进行了更换,最大限度地满足机车乘务员的间休需求。

该段工会主席徐建国介绍说:“推动 ‘三线’建设,首先要增强服务意识。我们会认真倾听职工的心声,及时排忧解难。”

建章立制

资金从哪里来?责任如何落实?格尔木机务段建立健全长效民生工作机制,以制度建设保障 “三线”建设的可持续性。

这个段将民生实事细化分解,明晰目标、任务、时限、责任部门,分工负责,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采取上级拨款、行政支持和工会自筹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增加 “三线”建设资金的投入。

通过扎实做好民生实事信息公开工作,并做到事前问需于职工、事中问计于职工、事后问效于职工,这个段进一步加强对 “三线”建设的监督检查,确保 “三线”建设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件件有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