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搭设讲台 员工念好“安全经”

2016-01-15 07: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视上,各种与隧道施工安全相关的安全警示片、安全动漫等视频,早中晚三餐时间轮番播放,工人在用餐的同时,也享受了安全教育的 “饕餮盛宴”。

“进洞前重温安全注意事项,心里踏实多了。”在 “安全讲评台”上为大家讲解完安全要点后,出渣班小刘信心百倍地同工友一起走进崂山隧道。据悉,施工班组进洞前组织工人开展班前安全教育活动在项目部已成常态。项目部采取工前安全知识轮流讲的方式,要求中间穿插提问、工人提前“备课”。在项目部搭设的讲台上,员工念起了 “安全经”。

“地表沉降数据正常,在允许控制范围内。衬砌工班20人,支护工班23人……”崂山隧道洞口的LED屏上,项目部工程部技术员汇总的洞内各类施工信息及时显示,管理人员对洞内施工情况一目了然。

项目部还及时向工人公示简单易懂的文字和数据,便于工人了解隧道内部围岩、施工进展情况,避免盲目施工。

手机信号、视频监控已覆盖崂山隧道各个施工点。管理人员只需下载云视通网络视频监控手机客户端,输入账号和密码,就可以对隧道的各个施工环节进行实时监控,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