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强化恶劣天气机车质量控制

2016-01-15 07:4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通讯员杨昌福 简宇翔

(记者陈南辉通讯员杨昌福 简宇翔)1月6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针对近期低温阴雨天气多发的情况,这个局强化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机车质量控制。

这个局根据实际情况,完善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制订扫雪打冰预案以及恶劣天气运输组织预案,遇气象部门预警、现场报告恶劣天气等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

同时,这个局根据机车防寒过冬工作安排,加强防寒整修工作,重点提高局内60台热备机车质量,使机车各项技术状态符合冬季运用要求。对确定为静态热备的机车,他们安排技术骨干每周检查质量状况。

这个局各机务段结合机车交路和周转折返特点完善相关整备协议,明确整备要求、作业标准、费用清算、责任划分等具体内容,对外局、外端入库整备的机车,根据该机车运行区域特点加强车顶防寒整备检查。到目前为止,这个局机车运行状况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