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驻美丽家园 爱谱幸福篇章

2016-01-15 07:4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视接收器。同时,他们在青年职工集中的蒙自、建水等工区,接入互联网,设置流动书吧;在人员较为集中的蒙自北、通海等线路工区修建篮球场,在李浩寨、燕子洞等工区安装职工户外健身器材,方便职工进行体育锻炼。

通过3年多的努力,玉蒙线职工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丽家园初具雏形。

情系蒙河幸福多

接管蒙河线后,这个段努力为职工打造优美的生活环境,用充满人文气息和民族风情的环境留住人、留住心。

他们努力盘活段内各种资源,帮助职工改善环境,发挥自有土地、花草树木以及苗木工程技术人员的优势,一方面帮助班组平整荒地、移栽苗木;另一方面,结合沿线地区气候特点,指导班组种植香蕉、甘蔗、凤凰树等。他们利用废旧钢轨搭建小桥,在河边种上瑶竹,打造出了 “小桥流水进瑶山”的美丽风景。

许多老职工调整到蒙河准轨线路上工作之前,一直在米轨线路上工作,对米轨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为了让老职工把在米轨线路上的良好传统和过硬作风用于新线,该段想方设法激励职工传承百年米轨文化,让职工心有着落、情有寄托。针对河口北站一边是米轨一边是准轨的实际,他们筹备制作工务线路发展文化墙,展示段从米轨、寸轨到准轨的发展历程,将新建的平房加装了具有欧式风格的屋顶,使用废旧米轨建造休闲亭、文化廊等,精心打造独具米轨特色的庭院。他们还针对蒙河线穿越蒙自、屏边、河口三个市县,沿线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众多、文化底蕴深厚等实际,把少数民族文化融入班组建设中,美化工区小家园,构建和谐大家庭。

一年多来, “三线”建设激发了职工们的建家热情。大家纷纷用废旧钢枕制作椅子,用旧材料搭建亭子和回字形长廊,用旧枕木铺设道路,用弹条、垫圈、拉杆制作中国结,共同唱响了一曲 “人和家美”的幸福赞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