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深入推进职工现场作业标准化

2016-01-14 21: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谭育俊)玉林工务段把推进职工现场作业标准化作为夯实现场安全基础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强化作业程序、标准、流程的落实,筑牢现场作业安全前沿阵地。

为确保现场职工按章作业,该段每季召开段、车间技术规章专题会议,深入分析技术规章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充分利用路局规章管理系统平台,对段发布的技术规章、规定进行清理,在新设备增加、新线开通的情况下,加强技术规章的清理、整治、修改和完善,使规章更加适应现尝指导现常

该段进一步合理优化岗位作业标准,从细化分解任务、领导分工负责、动态督办推进等3个方面入手,组织一线职工、工人技师、工班长、专业技术人员等各层面,共同参与岗位作业指导书的修订完善,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优化岗位作业指导书59个,做到清晰准确精炼,既符合规章要求,又切合生产实际,解决部分作业指导书内容空洞、操作要领不明确、关键风险点不突出的问题,让职工看有兴趣、学有参照、干有标准。

该段紧贴现场需求,坚持推进岗位技能达标。制定全段岗位技能达标活动方案,按时间节点编制《岗位技能达标活动工作标准》和《流程图》。以车间、班组为培训责任主体,开展重点作业项目实作培训科目35项,组织全段14个工种岗位1710人,利用脱产、半脱产、日常业务学习等各种形式进行现场培训,不断提高职工业务技术素质和现场作业操作本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