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四个一”深化自控型班组建设

2016-01-14 21: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谭育俊)去年以来,玉林工务段把深化自控型班组建设作为段、车间“一把手”工程来抓,按照明确“一把手”责任、建立一个考核评估标准、进行一次综合检查和评估,制定分析督办制度的“四个一”措施,强力推进自控型班组建设,全面夯实班组安全基础!去年该段管内109个班组,经局检查考核验收,有107个班组达到自控型标准,达标率为98.2%;109个班组全部实现“安全年”目标,达标率100%。

保安全先要强班组,该段领导班子深谙这一道理。该段进一步明确各科室、车间、工区“一把手”在班组建设中的主管责任和承担的职责,并纳入《岗位安全职责》、安全逐级负责制和经营业绩考核当中,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建的合力。同时进一步配齐配强班组管理专兼职人员,常态化开展班组建设工作。

该段进一步建立考核评估标准,出台检查考核办法,将班组建设考核评估标准纳入月度、半年度、年度经济考核。加强日常指导、督促、检查、考核,每季、半年结合薄弱班组的确定和标杆班组的评定进行考核评估和排序,强化两头促中间,并进行通报。段年底组织对班组建设落实情况进行一次综合检查和评估,促进班组建设持续均衡发展。

该段把班组建设重点放在现场上,强力推行标准化作业,使职工把标准化作业落到实处,让标准成为习惯,使习惯符合标准。同时抓好班组长队伍建设,做好班组长的选拔聘用和日常培养,不断提高班组长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针对薄弱班组,该段实行自下而上的分级管理,段、车间、工区分层认定,并建立分析制度,实行挂牌督办和转化整改。加强对班组“班班清”执行落实情况的指导和检查考核,落实班组台帐清理后的跟踪分析,组织班组台帐清理后的落实检查,切实把减轻班组负担落实到位,使班组全员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搞好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