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踏 雪 无 痕-------宁西二线远动设备竣工二三事

2016-01-14 19: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2016年元月10日,天空飘起了小雪,在宁西二线施工现场桐柏车站,洛阳供电段动态检测所车间主任姜延礼顺利在宁西二线的设备竣工履历薄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一刻,见证了近5个多月时间的奇迹,远动设备从无到有,从良好到精细,一排排光鲜整齐的远动设备排线,一个个矗立在人们面前的设备中枢端子盒,放眼望去,美丽的心情顿然让人陶醉其中了。

时间回归到一年前,动检所接到了段上远动设备跟进施工的紧急任务,利用一年时间将宁西二线13个站区的远动设备全部布控到位,这样艰巨的任务量是往年都不曾遇到的,艰难的程度可想而知,因为,按照施工进度来算,一个站区至少需要3至5天时间才能完成,况且还要在遇到很多棘手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考虑到施工难度,动检所成立了以车间技术员王江飞为技术骨干的攻关小分队,远动三班全程参与其中。

为了不影响宁西二线的正常开通,在战役号角吹响之后,动检所的小伙们可算是吃尽了苦头,尝尽了心酸,8月份正值夏季蚊虫叮咬相互肆虐的时候,白天在设备机房内,复杂多变的线相互交叉,试验起来要有足够的耐心,稍有差池就会宣告失败,技术员王江飞,一个只有26岁的年轻小伙子,作为入党发展对象,孩子只有1岁多,却在宁西二线的施工阵地上奉献了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最长的时候,连续在宁西二线的站区施工调试近20多天没有回家,整天都是灰头土脸,满手的线路黑渍,他日落而息,日出而作,循环往复在站区和驻地之间,有时候需要运动三班的同志配合,但工作的环境只允许一个人在战斗,因为需要调试和配合,一个在车站远动室,一个在车站调度室,虽然距离不远,但无声无息的作业让一个人受尽了空虚和寂寞。

这样的进程始终是在慢条斯理中艰难度过,因为只有细心细心再细心才能胜任这样的工作,远动三班工班长杨鲁辉(党员)连续多天时间在配合这样的工作,他和王技术员可谓是黄金搭档,因为熟悉时间长的缘故,他们在一天中工作只能在休息的时候才能见面,相互之间开着玩笑,互相的调侃,数着天上的星星,盼着回家的路程,有时候,和司机赵利民师傅工作之后晚上小酌几杯,畅谈着人生的奋斗和青春,也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和畅快。当然这样的时间都是在工作之余,第二天,当新的一天到来,工作继续进行中,每个各司其责的人们又回到了紧张压抑的状态,驱车几十公里到达作业站区,分工宣读工作票,按照方案进度完成一天“漫长”的工作量。

远动三班肖川川,党员,在这次宁西二线的调试过程中,也历经了磨难,在“十一”国庆期间,放弃休假,在别人都在举国欢庆的时刻欢度佳节的时候,他却和班组的刘永同志(党员)一道远赴宁西线最东头的李家湾车站,这里原本是要拆除的车站,但因为远动设备必须进驻的缘由,需要在这里奋战三天,夜晚这里漆黑一片,几乎没有人烟,他们忍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与严寒酷暑斗争到底,辛苦程度可见一斑。

当然,平凡的岗位很平淡,但工作的积累却彰显无限风光。还有很多可歌可泣的凡人小事,譬如像郭磊、张亮、岳铮等等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他们都是干活的一把好手,这里不胜枚举。经过近一年的奋斗,宁西二线新建箱变安装调试电力远动通道13处,其中西线6处(西坪、丁河、屈原岗、丹水、曲屯、镇坪),东线(南阳东、白秋、唐河、安棚、淮源、桐柏、月河店),未改造3处(西峡、内乡、编尾),保留STU、FTU1处(李家湾),配电所改造电力远动通道6处(西坪、西峡、内乡、南阳西、唐河、桐柏)。

往事不堪回首,幸福涌上心头,虽然艰辛的路途很是坎坷,但守望着远动工的成果,幸福的感觉依旧令人陶醉,这就是平凡岗位的幸福,也是见证一个个踏雪无痕的奇迹时刻,风物长宜放眼量,祝愿洛阳供电段的明天更加灿烂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