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集团仁博项目部:档案管理培训助力内业规范化管理

2016-01-14 15: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利

(王小利)为进一步加强施工文件的规范化管理,落实“双标”要求,近日,由山东恒建J5总监办主办,联合广东省南粤交通仁博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新博管理处、仁博高速公路JS4试验检测中心对TJ19-TJ21标段的总工、工程部长、安全主任、试验室主任、专职档案员及相关资料员进行档案管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施工过程中各类文件、分项分部施工文件的分类归档及归档注意事项,各类施工表格的记录、填写要求,竣工图编制审核,试验室档案填写与收集的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并对档案管理职责、档案管理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参建单位认真按照规范要求,全面完善,及时做好档案资料的规范化管理。

用完善的制度建设筑牢项目的开工基础,以严格的要求促进严格管理。规划之初,中铁十四局仁博项目部就设立了专门的档案室,成立档案工作小组,设立了专职档案管理员,建立健全档案规章制度,配齐配全空调、档案柜、灭火器等硬件设施,为后续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保障。与此同时,这次系统性的档案培训也为下步档案规范管理和在建工的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施工内业资料是直接反映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和工程管理的重要载体,是日后运营管理的重要依据,更是建造精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更要求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把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