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员的百味人生

2016-01-14 15: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明

IMG_7209.JPG

王全喜,郑州客运段广州二队的一名普通的列车员。1985年参加工作的他,三十年的列车员生涯让他荣获了诸多荣誉,也让他的肩上多了很多责任。

IMG_7176.JPG

作为郑州客运段为数不多的金牌列车员,在每一次出乘时,王全喜都早早的从郑州来到洛阳,提前为乘务做着准备工作。春运、暑运、小长假等大客流时,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清扫车厢顶部、打扫卫生间,马桶堵塞时他卷起袖管就和列车检修人员一起处理。在服务旅客方面,王全喜秉着“车票是请柬,旅客是亲人”的服务理念,认真服务每一名旅客。见到携带物品较多的旅客,他伸手帮一把;见到带儿童出行的旅客,他多叮咛一句。参加工作以来,他个人就获得数十份旅客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作为全段的先进个人,在历年的春运、暑运工作中,他发扬“老同志”的风格,主动肩负起帮扶新同志的职责,手把手指导新入路职工的业务工作。

IMG_7192.JPG

已过不惑之年的他,来自家庭的责任更能彰显出他的人格魅力。王全喜的爱人在洛阳机务段工作,而母亲因病瘫痪在床。为了照顾好老人,王全喜与爱人一边协调好工作时间,一边轮流照看老人。虽说每次出乘都要在郑州和洛阳两地之间奔波,但王全喜在照顾家庭和认真工作两个方面没有丝毫延误。王全喜说,虽然两地来回跑着,一头是工作、一头是家庭,哪一头都很重要。

IMG_7211.JPG

转眼,2016年春运即将临近,而王全喜仍将奔波在铁路春运服务的一线,为能让更多的人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王全喜和他的同事们在默默的付出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