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一直都在

2016-01-14 09: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穗穗

 时间是怎样一种东西?我们总是惧怕它能改变一切、带走一切、更可留下一切。昨天仿佛还在眼前,今天却悄悄过去,我们的生命总是那么有限,那些属于你我的年轻亦是如此缥缈,拥有时并无察觉,待往事已成过眼云烟,方才了解自己荒废了那大好的时光。 我想说还好,我们都明白这是显而易见的自然规律,较为亲切自然,便于直接、自由地表达思想感情。

 由于线路的突然中断,z136次列车的终点广州车站4小时终到站。虽然是4小时对于许多乘客似乎是特别漫长的等待,通过列车广播通告晚点时间和原因,车厢里面犹如煮沸的水, 男女老少的言语交织在一起,车长为中转旅客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时,一位老奶奶突然破口大骂:“就给我们一张破纸, 下了车我们该怎么办?”那一刻犹如时空凝结般,车厢的议论声戛然而止。显然我们的解释工作她全然不理解,车厢乘务员试图安抚她的情绪反而使之更加急躁,同时将她更多的烦躁不安的成分传递给其他的旅客。一时之间列车长办公席被中转的旅客围的水泄不通。车长还是不厌其烦的告诉他们:“我们是以”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重的,你们的心情工作人员都能够理解⋯⋯”后来仔细询问得知老奶奶没有同行人,心里害怕回不了家。列车长用自己的手机播通了她家里的电话,说明晚点情况,老奶奶急忙夺过手机带着哭腔像个孩子一样控诉着火车晚点给她带来的精神折磨。11号车厢乘务员一个满脸稚气的九零后却拉着奶奶得手一遍遍的安慰她:“我们一直都在,不要担心”直到下车站列车长跟站台工作人员交接时叮嘱要对这位老人给予照顾。

 面对这些类似突如其来的状况我们作为一线列车工作人员需要临危不乱的精神意志,要有适时有效的各项解决问题的措施,更要时刻注意自己表达方式⋯⋯否则焦急的旅客肆意谩骂,不解的旅客哭天抢地,他们似乎在问题一旦发生就质疑我们所做的工作 ,他们看不见

铁路部门是如何安排沿线车务、供电、工务等单位组织职工上线巡查线路,重点对桥涵隧道、桥梁支座、道岔等重点部位和接触网、通信信号设备进行检查,确保铁路线路安全。列车晚点期间,客运部门通过公告板、广播、微博等及时发布旅客列车晚点信息,加开退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改签。同时,加强候车巡视,提醒旅客及时进站上车,无一乘客漏乘错乘。

 我们一直都在,这样的时间里请不要害怕什么会轻易改变 ,轻易带走。我们每个人总是在感慨生命的长度,却忽略了怎麽填充它的宽度!作为列车工作人员的我们只是希望都能互相理解尤其在关键时刻不要怀疑我们对责任的判断好吗?因为我们一直都在,不必担心会荒废那段时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