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运输处强化冬季机车走行部质量控制

2016-01-12 16:3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范荣华

机车走行部承载着全列牵引和制动时的巨大力量冲击,具有工作强度高,受力复杂的特点,冬季气温低,是机车走行部惯性故障多发期。近期,为确保机车走行部质量稳定可靠,朔黄铁路运输处坚持“抓好走行部,防止大事故”的理念,从机车检修、JK430数据分析、库内整备入手,强化走行部质量控制,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以机车小辅修为抓手,提高机车走行部检修质量。机车修程中,严格执行“四按三化”记名检修制度,加强对机车的齿轮箱、抱轴箱、排障器、车钩缓冲装置、牵引杆等的检查,按规定对各轴承、单元制动器进行开盖检查,并对车钩、车钩吊杆、钩舌销以及钩体进行探伤,做好轮对踏面磨耗、轮缘厚度等测量工作,发现超限情况时,及时对轮对进行镟修。

以JK430数据分析为手段,消除走行部质量隐患。朔黄铁路运输处的11台SS4改电力机车以及2台神华号交流机车均加装了JK430机车走行部监测设备,该设备可以对机车走行部的电机轴承、传动齿轮、轮对踏面等关键部位进行监测,并根据故障设备损坏程度分别发出一、二级报警,技术人员就可以对JK430数据进行分析,找到故障的处所,以便进行有针对性的整修。

以日常整备为基石,提高机车走行部保养质量。朔黄铁路运输处始终坚持“修养结合,修养并重”的原则,强化机车日常整备作业质量。机车入库整备时,乘务员需要对机车走行部的轮对、圆簧、车钩、缓冲器、牵引杆以及各部螺栓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立即提票处理,并对施修过程进行盯控、对施修结果进行验收,彻底消除机车走行部质量隐患,严禁机车“带脖出库。

(李红 郭刚 范荣华)

走行部检修 范荣华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