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加强危化品及防火防爆安全管控

2016-01-11 22: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储

(通讯员谭育俊)玉林工务段从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及下穿线路油气管道安全管理制度入手,将易燃易爆品、下穿线路油气管道的安全检查纳入日常检查考核,明确各级干部日常检查的职责范围和工作内容,并把本单位及路外单位涉危 爆安全问题纳入问题库管理范围,从制度上堵住管理漏洞。

该段组织各级管理干部及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并进行考试,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法规意识,提高危化品、防火、防爆安全管理水平。

该段加强现场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管内易燃易爆品的放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规定配置数量足够且有效的灭火器材;重点仓库是否配备消防栓、消防水带、消防斧、消防桶等消防设施;氧气、乙炔、丙烷等是否有混装混存的现象,作业现场摆放与明火距离是否符合规定;各道口、看守点(含施工看守)、工务机械车(含探伤轨、轨检车、宿营车等)及轨道车、职工食堂、各施工点临时料库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问题;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纳入问题库,定人定责,限期整改。

该段强化路外安全环境排查治理。组织对管内高、普铁沿线“采石爆破、非法采砂、油气输送管线、加(储)油气站、上跨桥、抽取地下水、安保区、公铁并行地段”等重点安全环境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实行动态销号闭环管理。对能够整治的处所立即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对短期内不能整治的重点隐患要逐处制定应急处置措施并安排人员监控,及时向有关政府和企业发函督促治理;对已整治的处所定期跟踪检查,防止隐患反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