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开展铁路周边环境排查整治

2016-01-11 22: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图片资料

(通讯员谭育俊)为确保铁路春运沿线环境安全有序,春运前夕,玉林工务段从1月4日起至24日止,在全段管辖范围内,开展一次以高铁为重点的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排查整治活动,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为春运列车运输营造一个安全环境。

该段组织16个安全检查组,重点检查邻近既有铁路线路未经铁路部门审批同意、违反铁路施工安全规范的非法施工(包括上跨、下穿及油气管线穿越),铁路桥梁(含道路、铁路两用桥)中心1000m范围内进行围垦造田、拦河筑坝、架设浮桥,以及修建其它影响或危害铁路桥梁安全的设施;铁路桥梁下堆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城区铁路或高铁桥梁下方和保护区内非法建造建筑物、构筑物和设置生产、经营场所;铁路桥梁跨越河道的上游500m或下游3000m范围内采砂;河道上下游影响铁路桥梁安全的疏浚作业。铁路安全保护区内非法建造建筑物、构筑物,取土、挖砂,挖沟,采空作业,堆放、悬挂物品,排污、排水、倾倒垃圾及其它有害物质;非电气化区段非法上跨铁路的电力线、光缆等。铁路线路两侧200m范围内抽取地下水,建造、设立危险物品生产、加工、储存、销售场所;铁路上游弃碴(土)尝修建大型水库水塘等影响防洪防汛的工程。公跨铁立交桥防撞墙、防抛网、排水及附属设施等不满足铁路安全相关规定,梁体、墩台结构不满足公路荷载要求;下穿铁路道路桥涵、公铁并行路段有关安全防护设施不按规定设置、维护和管理;机动车辆超载、超限、超速通行上跨铁路公路桥梁或下穿铁路道路桥涵等。铁路线路两侧1000m范围内从事非法采矿、采石、爆破作业。损毁、移动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它安全防护设施和标桩的行为。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的树木,修建、设置可能威胁铁路运输安全的广告牌等建筑物、构筑物。影响铁路运营安全的其它隐患等。

该段组织各车间积极深入现场调查,落实检查责任,严格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有关规定,全面开展排查工作,认真梳理排查情况,建立安全问题库(含图片资料),对排查发现的重点问题要组织开展专项治理,督促并跟踪问题整改直至销号;需要地方政府组织或协调解决的,专项发函给地方政府或相关部门;危及行车安全的,果断采取措施,并通报公安机关、地方政府和铁路监管部门。

同时,该段加强安全保护区巡查和监管力度。各巡道、防洪巡查、线路作业人员及各级检查、添乘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检查隐患处所,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对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立即按“先拦车,后处理”的原则落实防护措施,并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