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贵州玉屏项目部全力抗汛 誓夺玉屏火车站 “12.31”抢险胜利

2016-01-08 22: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贵州省玉屏县火车站建于1974年,隶属成都铁路局凯里车务段管辖,现为三等站。由于受连续强雨天气影响,2015年12月31日上午10时,位于车站售票厅与候车室外侧17+600——K17+110段出现长110米、宽10米,高8米的大面积整体滑坡,距离候车厅仅有5米之遥,将会威胁到上万旅客生命安全和站场财产安全,直接会对站下新建的G320国道车辆、人员通行带来全线封闭。

为了阻止冬季雨雪再次来侵,视上万旅客生命安全、站场财产和新建G320国道车辆安全通行安全放到第一位,面对41年一遇的塌方险情,成都铁路局及玉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果断措施应对。在2015年12月31日上午12时,立即组织县交通局、东方公司(业主)及火车站领导会同项目部人员冒雨迅速赶往现场指挥抢险,当即委任中铁四局贵州玉屏项目部为该站抢险中坚力量,继续发挥去年七月沪昆铁路(清溪镇)抢险精神,紧急启动玉屏县境内【1号】防汛应急预案抢险任务。

抢险应急响应启动后, 在成都铁路局玉屏火车站、玉屏县政府统一组织领导下,全县系统部门齐心协力为抢险全力以赴,项目经理汪宏亮、党工委书记刘云当即表态一定完成任务,并当场立下“军令状”,项目部各部门及员工众志成城,按照统一部署和预案要求,迅速于当日组织2个抢险分队、8名技术员、120名抢险队员,携带挖掘机、装载机、后勤供应车等10多台(辆)工程设备立即投入抢险,一场滑坡抢险的鏖战全面展开…

截止目前,随着挡墙最后一模混凝土灌注,标志着全线抢险任务的圆满告终,在此次站前(110米)抢险鏖战中,此次共出动人力3813人次,出动抢险车340台/次,水泵8台;彩条布0.55万平方米,木杆/板900根/块,准备应急机械钩机2台、共挖运土方、抽水排涝、泥浆运输2300 m3,基础换填片石759 m3,回填土方2900 m3,加工绑扎钢筋65.8T,浇筑挡墙混凝土1850m3, 并调配5台货车和2台防汛值班车在现场待命,随时运送防汛抢险物资和抢险设备。在经过近144小时(2016.1.1-2016.1.6)的路地紧密协作争分夺秒除险情保平安的连续奋战中,该项目部干部职工勇于担当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精神,发扬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对人机白+黑战术、对抢险施工采取了围、堵、导、盖的方式,充分发挥能抢能拼、再展四局铁军风采奋战在抢险前线,誓夺了抢险的全面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