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对标对规”强化安全联控专项检查

2016-01-08 22: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从2016年1月5日起至1月20日止,按照“对标、对规、查隐患”的方式,在全段组织各工种开展为期15天的结合部安全联控专项检查活动,为春运顺利安全开局扫清障碍。

该段组织16个干部包保检查组,深入各车间、工区进行蹲点式检查,主要检查各看守点、道口人员与机车、自轮运转特种设备之间是否按规定执行机工联控,联控用语是否标准;自轮运转特种设备调车作业或与相关工种之间作业方式联系用语,是否按照《南宁铁路局车机联控管理办法》、《南宁铁路局调车联控和用语有关规定》的标准执行;驻站联络员与作业单位之间的联控用语是否规范、标准等,并采取跟班作业、现场写实、过程监督等方法,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促进现场作业层面执行标准规范严格。

该段充分利用既有设备检查现场作业用语落实情况,调阅车间各道口、自轮运转特种设备、驻站联络员、看守点等视频、录音设备资料,查看车机联控、工机联控和现场作业联控等情况,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结合部安全联控专项检查问题表》进行分析,制定整改措施进行补强。

同时,该段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对现有的联控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梳理,核对现行的结合部规定、联控用语、作业用语是否符合现场作业实际要求,指令用语是否存在含糊不清的情况,签订的各种安全协议、作业协议是否制定统一的作业用语,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掌握安全协议、作业协议结合部的相关内容,各工种之间在结合部是否存在职责不清、责任不明、作业漏项的情况,将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风险进行梳理研判,防范于未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