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工委工作需“三有”

2016-01-08 08:4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金科

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与关工委很好发挥联系、组织、参与作用是分不开的。 笔者认为,做好关工委工作需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要有主动作为的意识。关工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配角”,同时也要尽力而为、积极创新,主动当好参谋助手。

要有深入基层实际的作风。关工委要坚持面向基层、依靠基层、服务基层。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关工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温暖送到青年职工的心坎上。

要有坚持科研的态度。实践告诉我们,科研不仅针对一个领域,也是一种态度。即使先进单位和地区,也面临如何突破自我,进一步提高升级的新课题。这就要求我们围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开展课题研究,以科研为先导,以实验为基础,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总之,有主动作为的意识、深入基层实际的作风和坚持科研的态度,关工委的各项工作才能有活力、有生气、有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