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分系统推行季度业务抽考

2016-01-07 08:4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1月4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刚刚公布的2015年四季度各系统业务抽考结果通报上获悉,参加统一抽考的72个运输站段1069人中,管理人员为194人,占比18.1%。各单位总成绩排名一并公布,不及格人员继续参加下次考试。

上海局强化专业管理先 “强”干部,分系统推行季度业务抽考,用计算机抽选软件,从各站段在岗人员中按比例随机抽取参考技能人员和管理人员。名单在开考前3天公布,考试后按期公布成绩,整个过程公开透明。

“为引导参考人员干什么、学什么、会什么,命题过程中,我们对管理人员以考察专业管理能力为重点,对技能人员以考察执标作业能力为重点。”据该局职教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管理人员参考比例会逐步提高,以货运系统为例,目前已实现每个经营部至少1名管理人员参加统一抽考。上海局还坚持统一抽考与站段分层抽考相结合,确保考试覆盖全体职工。

上海局注重抽考结果运用,针对2015年连续3个季度排名垫底的3个站段,由路局抽调专人诊断调研,剖析管理上的原因,重点从领导履职、干部作风、检查考核等方面进行整改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