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从严管理筑牢安全基础

2016-01-06 08: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杨昌福

(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杨昌福)近一段时期,南昌铁路局针对安全生产实际,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深化安全生产管理,全力筑牢安全基础!

实行权力清单制度是这个局深化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他们定期梳理局机关各部门权力清单,实现安全管理职权公开透明。各部门依据清单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制定权力清单管理办法,对清单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不断修订完善,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责任有效落实。

这个局加密排查安全隐患频次,优化预防控制措施。他们结合阶段性和季节性特点,研究确定每月安全监督检查的重点安全风险和关键单位,并将管控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部门和管理岗位,明确监督检查频次、量化要求和风险管控的目标效果,并纳入月度干部履职考评。

与此同时,这个局还规范监督管理行为,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制度。他们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红线管理办法,发生红线问题从严考核,严格事故定性定责,坚持高铁和客车从严、红线问题从严、管理问题从严的原则,引领全体干部职工盯住关键、守住底线。他们坚持“三点共识”和 “三个重中之重”,对影响安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治,对安全生产问题较严重的单位及时采取帮扶措施,对连续发生事故或发生性质严重事故的施工单位,一律先停工整顿,待符合安全条件并经铁路局组织检查后方可复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