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亮招”学习会赢得满堂彩

2016-01-04 16: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强

“上周我在达州西场9道接HXD2型机车时,操纵节小闸EPM不缓解,大家想想咋处理?”“现象是不是制动缸压力自动上升到350KP?”“将操纵节小闸塞门切除后转备用模式就好了。”

1月3日9时35分,在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襄渝线达州学习室,金牌司机唐超在2016新年第一堂“亮招”学习会上,拿出了自己上周处理的拿手故障,学习会顿时炸开了锅。

今年新型和谐大功率电力机车大量入段后,这个段部分乘务员对新车型机车故障处理不掌握,成为安全管理的一大“短板”。为了迅速提高“大车”们的应急故障处理能力,这个段运用车间襄渝车队推行每天“亮招”的互动式学习方式,让“大车”们在学习会上当主角。每天由指导司机组织召开学习会,“大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和日常操纵中处理拿手故障的经验上台向大伙儿讲解。同时,为了提高 “大车”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这个车间每月还评选出3-5个优秀故障处理案例,在月度三层五级标准化视频验收中作为验证项点进行一对一视频专项补强学习。

“亮招”让一个人的独门绝活变成了大家的绝活,进一步拓宽了 “大车”们处理故障的思路。襄渝线车队长夏志飞在学习会上说: “‘亮招’教学,招招贴紧现尝招招实用有效,现在咱分享的绝活也越来越多,今后运行中遇到相同故障再也不用慌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