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榜样作用积极消灭“两违”

2016-01-04 08: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支部

(记者肖培清通讯员赵震宇) “巩义站运转班组党员李家安连续5个月消灭 ‘两违’,车站党总支特向他提出表扬!”这是2015年12月27日洛阳车务段巩义站党总支书记在该站微信群中发布的一条信息。

2015年4月,这个段党委在管内各中间站实施 “好党员”群体激励、 “优秀党员”先进激励、 “标杆党员”先锋激励的荣誉激励机制。各中间站党总支 (支部)以此为契机,利用微信平台公布月度和季度 “好党员” “优秀党员”评比情况及党员 “两违”情况。

这个段党委对出现 “两违”的党员,安排相关党总支 (支部)书记与其谈心,同时安排优秀党员与其结对子;对表现突出的党员,党总支 (支部)书记在微信群中提出表扬。

这个段党委对月度政治学习好、组织行为好、岗位表率好、工作效果好的 “四好”党员,在各党支部的工作展示板中公示;对季度表现优、岗位履职优、工作效果优、表率作用优的 “四优”党员,在各车站制作的党员 “荣誉墙”上展示;对思想上是标杆、工作上是标准、成绩上是标尺、作为上是标兵的 “四标”党员,拍摄一个工作画面进行展示。

这个段党委建立党员荣誉激励机制以来,广大党员在安全、经营等工作中主动担当、展示作为, “两违”次数同比下降5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