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遂宁工务段 首换道岔长短心轨

2016-01-01 00: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王博记者姚华

本报讯(通讯员王博记者姚华)上月22日凌晨,遂宁工务段合川线路车间职工在主任梁文斌的带领下,将合川站24号道岔更换为长短心轨。

该段经过多次论证和实地考察,从降低养护难度和节约成本角度出发,决定将24号道岔更换为长短心轨。由于前期经过多次现场探讨和反复推敲,作业当天,现场井然有序,安全卡控有效得力,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通力配合,顺利在“天窗”点内完成了此次更换长短心轨的施工作业。 本次换轨作业是我局工务系统更换伤损1/18道岔伤损只更换长短心轨的重要实践,为我局工务系统更换长短心轨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本次施工方案报路局工务处后,相关处室领导高度重视,工务部门相关人员、成都高铁工务段、涪陵工务段等单位还派员到现场观摩,根据现场情况,相关人员总结出了我局工务系统更换长短心轨的作业指导书。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会遇到很多第一次,需要破解很多难题,但只要我们勇敢探索,我相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梁文斌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