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成项目部多项措施加强“双节”期间维稳工作

2015-12-24 20: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杨培磊、姜洋

时至岁末年初,为了切实加强项目维稳工作,杜绝“双节”期间可能的安全隐患,中铁隧道集团西成客专项目部根据业主和上级单位关于加强维稳工作的要求,结合项目自身情况,特制定多项措施强化项目维稳工作,保障“双节”期间员工队伍稳定,施工生产正常。

一是强化对上级维稳文件学习,加大维稳工作宣传力度,项目部在第一时间向各工区传达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精神,并结合文件内容和项目施工生产实际对具体内容进行了注解,方便大家更好的对文件精神进行领会。

二是成立维稳小组,加大维稳工作排查力度,确保工作有效、顺利开展。项目部成立了维稳共作小组,项目经理亲自挂帅统筹维稳工作,项目部各部室积极承担维稳工作责任,每周都会组织专人对工区进行维稳工作检查,狠抓隐患排查,对宿舍、办公室、材料厂、炸药库等场所进行防火和用电安全检查;尤其强化对施工现场电路和车辆使用情况检查,加强劳动作业队伍管理,定期深入施工生产一线,了解施工队伍思想动态,集中精力排查不稳定因素,力保施工作业队伍稳定,生产施工正常。

三是重视学习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防范不稳定因素,项目部利用员工工作间隙宣传安全工作知识,学习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充分利用宣传画板、标示横幅、报纸刊物等方式传达安全生产知识,并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定期组织大家召开安全生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思想,把控安全稳定工作动态。

四是加大维稳工作动态管理,建立安全管理责任体系。项目部为了切实做好维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扎实推进,分工区、分部门细化维稳工作责任人,制定工作考核制度,强化考核力度,要求全体员工严格遵守项目施工安全制度,项目部还加强对维稳工作上报,对于不稳定因素,相关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局面,每周各工区要上报维稳工作情况报表,汇报近期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情况,严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是加强民工队伍管理,努力保障民工工资足额、定时发放。项目部把维持民工队伍稳定作为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深入施工队伍了解民工生活、工作动态,对民工进行慰问,主动了解情况,为他们解决困难,同时要求施工班组长定期汇报工作情况,加强队伍管理,同时努力保障民工工资足额、定时发放,保障民工生活,维护施工队伍稳定。

一直以来,项目部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项目日常工作的突出位置,高度重视施维稳工作实施开展,关注员工思想生活动态,这些措施的实施,有效维护了项目稳定,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谢乐、杨培磊、姜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