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隧道西成项目部多举并措加强冬春施工防火工作

2015-12-24 20:5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杨培磊、姜洋

进入冬季以来,中铁隧道集团西成9标项目部把冬春季节施工防火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在日常宣传和工作安排中,冬春施工防火工作被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项目部上下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冬春季防火工作,保障冬春季节施工生产安全。

一是加强对冬春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为了切实加强对防火工作的领导,项目部专门成立了冬季防火工作领导小组,项目经理亲自任组长,明确个体责任,细化人员分工,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原则,制定有效防火措施,定期检查,使防火工作常态化。

二是加强冬春施工防火安全教育。组织员工学习冬春施工防火知识和作业规范,使安全施工观念深入到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定期举行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组织人员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知识,使员工掌握防火、灭火基本技能,增强人员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灭火扑救能力,同时各个工点和作业口充分利用宣传画板、横幅标语等来时刻警醒大家注意施工防火,真正做到深入人心。

三是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现场管理,加强监督检查。为了切实组织好冬春防火工作,项目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的防火工作通知》的文件,以此来规范和指导项目冬春防火工作,加强现场管理,定期组织专人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工区要确保办公区、生活区消防安全;做好沿线工点森林防火工作,同时结合业主上级单位文件,制定火源管理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加强现场管理尤其是要严格落实重要现场工点和物资集中场所的防火工作,对火工品、拌合站、油料库等进项重点检查,落实施工现场用火、用电、禁烟易燃易爆品和可燃垃圾管理制度,规范灭火器材管理,切实从源头上规避火情火险。

四是上下联动,强化冬春防火动态管理,工区定期汇报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项防火工作总结,把火险隐患扼杀在摇篮,同时对于突发火情火险,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和险情控制,充分做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理,保障信息畅通,有效控制突发情况。通过一系列有效防控措施,项目各项防火工扎实推进,有效防范了火情火险,保障项目其它工作的顺利推进。

(谢乐、杨培磊、姜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