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诚算细服务账 走活增运满盘棋

2015-12-23 08: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厂燃气热能联产项目工地。太原站售票车间的青年职工利用休班时间来到这里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上门售票服务。售票车刚刚停稳,一位工人就到售票车前说: “我要两张到南昌的票。”

来自河南的农民工李永胜拿到车票后激动地说: “我以前去火车站买票要坐公交车,往返需要半天时间。这种服务为我们解决了买票的难题。”华能东山电厂燃气热能联产项目建设方负责人周筱威说: “电厂一般都建在远离市区的地方,交通不方便,以前最头疼的就是节假日工人买不到回家的票,不能安心工作。太原站送票上门服务解决了工人的买票难题,他们干活也就安心了。”

太原站青年职工张焱说: “今后我们还会及时关注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他们需要托运行李也可以通过这个车代办。我们要把 ‘龙城馨旅’流动服务车办成流动的服务台,把服务及时送到交通不便或偏远的地方,把铁路方便、快捷、温馨的服务送到广大旅客身边。”

主动为偏远学校送票上门

12月17日,太原站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天再一次来到阳曲县致远实验中学,将为学生办理好的142张火车票送票上门。

早在2013年9月,十几名身穿校服的学生在车站售票大厅排队购票,车站细心的巡视人员发现他们并询问他们的情况。原来,他们是市郊阳曲县致远实验中学的学生,家住临汾。他们每两个星期要到火车站买一次车票,然后坐车回家。有时他们赶到车站时已经买不上合适的车票了,只能赶上哪趟车就坐哪趟车,如果实在没票了就只能坐大巴车回家。

得知这一情况后,太原站相关人员主动到致远实验中学走访。他们了解到,致远实验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有800多名学生,生源来自省内临汾、吕梁、大同等地区。学校每两周放一次假,因学校考虑到统一购票有难度,所以学生们都是自行购票回家。学校方面表示对学生外出购票的安全问题一直很担心。为此,太原站与学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承诺全力满足学生购票的需求。两年来,车站为致远学校上门送票30多次,送票7000多张。

合理建议留住回头客

有一次,售票车间售票员王燕到包保区域旅行社进行客户走访。他了解到山西鑫泽国际旅行社正为一批团体游客无法按计划出团而着急。原来该旅行社申请了去往桂林的旅游专列,但由于遇到调图的特殊原因,旅游专列无法按计划发出。游客们很着急,强烈要求退团赔偿。

王燕听到这一情况后,运用她的专业技能为该旅行社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她还为游客推荐火车票、设计出行线路、规划乘车方案,并提出了合理建议。解决方案被采纳后,王燕与鑫泽国旅张经理成了朋友。鑫泽国旅成了太原站的客户,需要帮助时张经理经常会给王燕打电话。自此,流动的 “客流”变成了固定的回头客。

面对新常态、新形势,太原站积极转变观念,逐步确立了 “领导人员示范化、营销管理网格化、营销宣传移动化、短途乘车公交化、竞赛评比全员化、旅游列车常态化、服务品牌引领化、营销方式新型化、计划对接无缝化、行包营销模块化”的客运营销方针,有效提升客运服务水平,不断扩大客运市场份额,促进了全年任务指标的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