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吹响冲锋号——涪陵工务段渝怀线集中修大会战侧记

2015-12-12 00: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熊家林

图为涪陵工务段工会主席及线路技术科、安全科包保干部带领武隆线路车间党团员突击队庄严宣誓,坚决打好集中修攻坚战。熊家林摄

涪陵工务段抓住路局对渝怀线集中修机遇,调集千军万马,赶在春运前,对渝怀线470公里贯通线路进行集中修——更换长轨,线路、道岔大机捣固,钢轨打磨、焊接,焊缝打磨,桥路隧道病害整治,以提升线路设备质量,为2016年春运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调兵遣将明确任务

为打赢这场集中修攻坚战,12月1日14时30分,该段对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安全技术骨干、渝怀线6个线路车间主任等108名干将下达了任务:利用夜间“天窗”点,奋战40天,完成470公里线路整治、185组道岔大机捣固、500公里线路大机打磨、19组道岔换砟、5.1公里长轨更换、1.8公里隧道病害整治。同时,进行宣传部署、安全技术交底,吹响渝怀线集中修攻坚战号角。

12月2日至6日,该段10名段领导带领职教、安全、线路技术人员,奔赴秀山、黔江、武垄涪陵、长寿、重庆北6个线路车间,调兵遣将,组织35个线路、综合工区78名工班长、450名职工、500名民工进行施工安全、作业标准培训考试,明确任务质量,调集灯具、机具,作好攻坚战战前准备。

靠前指挥统筹协调

为确保集中修顺利实施,12月3日,路局成立了由周东伟副局长任指挥长、工务处副处长任副指挥长、相关处室技术人员为成员的渝怀线集中修指挥部。沿线8家参战单位迅速成立了由站段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安全技术副段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渝怀线集中修领导小组。

4日10时许,局工务处检测所所长、主管工程师、施工办科长等相关处室技术人员召集参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车间负责人云集涪陵工务段,共商作战计划,细化施工方案,抽调参战人员,协同配合作战。

6日9时10分,局主管工程师带领成都工务机械段、通信段、涪陵工务段、涪陵车务段、重庆供电段、重庆电务段6家参战单位的主管工程师组成前线指挥部,在涪陵工务段联合办公: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共商对策措施,协调施工计划,扫清施工障碍。

连续作战奋勇争先

深冬的夜,寒风飕飕,渝怀线伸手不见五指。

7日凌晨,在大机主战场的沿线6个线路车间600多名干部职工、500名民工组成11支党团员突击队,高举突击队队旗,调集8台线路捣固车、3台稳固车、4台道岔捣固车、3台线路打磨车,在相关参战单位配合下,兵分11路,分别从唐家沱、长寿、王家坝、涪陵、磨溪、高谷、中嘴、干溪沟、黔江、泔溪、秀山向渝怀线两端进发。10名包保领导、60名科室包保干部、200多名大机精英、120多名配合单位干将齐上阵,在“天窗”封锁点和“三位一体”防护卡控下,18台大机同步推进,参战人员苦干实干,奋勇争先,连续作战。首战3日,累计完成98.5公里贯通线路大机捣固,31组道岔大机捣固,112.5公里贯通线路大机钢轨打磨,钢轨打磨29头,线路改道25.5公里、道床恢复89.5公里。

连日来,每周一至周六,各路参战大军奋勇争先、不畏艰辛,冒着刺骨寒风,连夜奋战,确保在2016年1月12日春运前,圆满完成本次集中修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