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抓培养选拔 从严管理考评全面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2015-12-11 07: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海铁路局杭州北车辆段党委

在推进运输一线党支部建设三年基础工程中,我们坚持把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关键任务来抓,突出储备、选拔、培训和考评4个环节,着力健全选优、配优、培优、创优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水平。

坚持推选培养与动态管理相结合,着力加强党支部书记后备队伍建设。我们把后备队伍作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蓄水池”,坚持一手抓配备、一手抓后备的原则,通过层层优选,建立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后备队伍。我们努力做到明确标准严推癣加强锻炼严培养、动态考核严管理,确保了后备队伍素质过硬、结构合理、富有活力。

坚持严格选拔与竞争择优相结合,着力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我们将严把任职资格关作为选配党支部书记的关键环节,从严从细确定车间、机关和班组党支部书记准入条件,多渠道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我们坚持优秀后备人员直接使用的原则,探索实行班组党支部书记公推直选,并推行党政轮岗交流。通过多渠道选拔,全段党支部书记队伍结构明显优化,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趋势。

坚持集中轮训与重点帮带相结合,着力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

我们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集中优势资源,统筹设计规划,认真抓好教育培训,让党支部书记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我们分层分类抓好日常培训,重点抓好新职培训,开设网络课堂抓好在线培训,发挥区位优势抓好拓展培训。通过系统培训,我们段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已有2名党支部书记被上级调用。

坚持目标管理与定期考评相结合,着力激发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热情。

我们以抓党支部建设责任制落实为手段,在日常工作中给党支部书记定目标压担子,按考核定奖惩,激励督促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同时,我们还实行目标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用好考评结果。2014年以来,我们先后对数名党支部书记给予了行政警告处分或组织调整,有效增强了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