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线下试验流程优质高效

2015-12-11 07:4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通讯员刘静

近日,中铁十四局集团郑徐客专指挥部负责施工的54.3公里铺轨任务全部完成。

中铁十四局集团郑徐客专指挥部主要承担郑徐客专商丘特大桥82号墩至918号墩间27.143公里的桥梁施工和54.3公里正线铺轨任务,总投资16.4亿元,合同工期48个月。

在施工的过程中,指挥部在保障安全、质量、进度的同时,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不仅加快了施工进度,为企业赢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且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

根据项目的工程特点,指挥部将跨210省道连续梁施工安全控制及线性监控、预制梁综合施工技术确定为项目技术研究课题,把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技术确定为重点研发课题。

指挥部投入近2000万元,开展线下工艺性试验,形成了优质高效的施工工艺流程,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指挥部成立了“五斜成果研发小组。指挥部通过改进施工工艺、改造小型机具等方式,解决了钢筋笼施工间距控制、声测管安装、墩身养护供水、预应力压浆保温、防护墙台阶气泡、遮板收面、防护墙养护、箱梁支座钢板空响、梁面拉毛及梁面预埋钢筋偏位等问题,并在标段内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中,指挥部先后4次改善模板工装、6次优化自密实混凝土配合比、大胆尝试干拌料现场搅拌车混凝土生产方式、不断试验自密实混凝土泵送上桥工艺、成功解决了自密实混凝土的稳定性控制难题。

两年多来,指挥部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先后创新开发10多项技术成果。其中,自密实混凝搅拌料斗、自密实混凝土灌注支架、轨道板压紧及防侧移装置、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底座限位凹槽模具“一拉四顶”固定装置、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自密实混凝土C型钢+海绵自动蓄水养护装置、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板粗铺定位卡具等6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