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焦重点任务 抓住关键环节着力破解三年基础工程推进中的难题

2015-12-11 07: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浩特站党委

我们在实施运输一线党支部建设三年基础工程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始终聚焦重点任务,紧紧抓住关键环节,着力破解三年基础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难题,有效夯实了党支部建设基础!

逐个车间平推优化,着力破解多元管理模式下党支部设置和职能界定难题。面对党员难集中、组织生活制度难落实、党内活动难开展、群众工作难覆盖“四难”问题,我们坚持从优化党支部设置抓起,同步厘清工作职能。我们通过集中“会诊”定措施、模拟运行验效果、局部微调再优化,使党支部优化设置和厘清职能基本到位。

实施优秀党员大学毕业生挂职班组党支部副书记制度,着力破解党支部书记选配难题。我们紧紧抓住近年来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大量补充的有利契机,实施优秀党员大学毕业生挂职班组党支部副书记制度,有力加强了党支部书记后备队伍建设。我们层层把关,择优选配,科学制订培训计划,并强化责任考核。目前,已有8名同志先后走上班组党支部书记岗位。

构建党员网格化责任区,着力破解党员作用发挥虚化难题。我们把创岗建区作为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的重要载体,针对岗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包而不保、联而不控等问题,借鉴运用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的实践经验,探索建成了以党员为点、责任为链、联控互控为核心的网格化责任区体系,有效发挥了党员辐射带动作用。我们采取划小责任区、明确责任、严把考评关等方法,通过分块划区、分层落责,延伸了班组党支部书记的管理触角,实现了现场作业全面受控目标。

强化抓党支部建设责任制落实,着力破解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难题。针对部分同志重业务、轻党建,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问题,我们严格卡控明责、履责、考责等关键环节,全面强化“一岗双责”落实,真正让每名党支部委员清楚该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干不好承担什么责任。我们细化职责,抓好过程指导,加强履职考评,有效增强了党支部委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