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扎实推进班组党支部建设把战斗堡垒筑牢在运输一线和党员群众身边

2015-12-11 07:3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南昌铁路局鹰潭工务段党委

在推进运输一线党支部建设三年基础工程中,我们坚持重心下移,从最基层最基础的班组党支部抓起,立足一个班组一个家、一名党员一面旗,深度聚焦各项重点任务,大力推进班组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夯实基层基础,真正把党支部建在运输一线班组。我们把加强班组党支部建设作为扩大组织和工作覆盖面、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地的固本之举,按照先行建立试点、示范引领推进、适时微调优化的要求,加强班组党支部建设。我们通过组织专题调研、搞好试点推动、二次优化完善,先后优化设置40个班组党支部,真正把党支部建在了运输一线和党员群众身边。

把住源头工作,合理界定班组党支部工作职能。我们把厘清职能作为加强班组党支部建设的源头性工作,明确各层级党支部工作职能,有效解决了班组党支部与车间党总支职能有交叉、存在空白点、工作难落地等问题。我们通过对比分析,列出清单;现场模拟,不断完善;规范运作,指导推进等形式,使班组党支部工作职能界定更加准确科学。

抓住关键任务,全面加强班组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我们把加强班组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推进运输一线党支部建设三年基础工程的关键任务,抓好人才储备,严格准入标准,加强培训指导。我们通过抓好人才储备、严格标准选拔、注重规范引导、强化培训提素等形式,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

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班组党支部的凝心聚力作用。我们注重发挥班组党支部贴近生产一线、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真正把堡垒建在一线、把旗帜插在前沿。我们充分发挥班组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保证中心作用、凝心聚力作用,让职工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重抓考核评价,强化对班组党支部激励约束。我们把加强考评管理作为加强班组党支部建设的有效手段,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考评机制,从严从实推动班组党支部建设整体上水平。我们通过落实量化责任、实行一体化考评、加强考核激励等形式,调动了班组党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工作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