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互联网+服务”悄然进车厢

2015-12-11 07:3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陆华 通讯员陈云峰

(记者陆华通讯员陈云峰)手指轻轻一点,畅享便捷旅行。今年以来,伴随服务文化升级,各式各样的“微服务”已悄然活跃在昆明铁路局各趟“金花”列车上。

昆明局在昆明至北京西的K472/471次“红河号”民族文化列车上推出了“红河号”党员营销微信服务公众号。旅客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服务公众号后,不仅可以查询中转换乘列车等信息,而且能够享受餐车消费打折优惠。通过微信互动沟通,值乘这趟列车的班组帮助旅客找回过失物、订过餐桌,用实际行动将旅客变为“回头客”,并收到了很多感谢信。

有的旅客将自己乘坐列车的亲身体验配上图片在微信中发布出来,自发当起“代言人”。网友“张雨来”说:“‘红河号’民族文化列车车厢里到处都有云南民族文化的元素,酒吧、餐车一应俱全,还可以唱歌。目前,列车每天开行2对,均安排在黄金时段开行,让疲倦远离快乐的旅途。”

紧跟“互联网+服务”进车厢,“金花”列车长的手机也多了一项功能——提款机。“每次出乘我都会多备点现金。旅途中,经常遇到旅客用支付宝、微信转账给我,然后我用现金帮他们办理补票、就餐业务。”值乘昆明至乌鲁木齐南的列车长张健楠说。

今年以来,张健楠遇到这样的情况已有20多次。张健楠还与旅客互加微信成为好友,并通过微信对旅客进行有针对性的客运营销、引流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