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洞庭湖畔“舞长练”

2015-12-04 08: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从坤杨臻

图为大岳高速公路大桥完工部分。赵从坤摄

洞庭湖岸,芦苇丛里,一条钢筋水泥筑成的“长练”蜿蜒其中,初具雏形的大岳高速公路无疑是最美丽的一抹亮色。

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大岳高速公路13标全线为滩地引桥,全长2.86公里,宽33.5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项目有直径1.8米的大孔径桩基424根,最深桩基达66米,且全部位于洞庭湖畔的芦苇滩地。淤泥流塑地质以下渐次为淤泥、粉砂、中风化砂质板岩,且地下岩层呈丘陵状,对旋挖成孔影响特别大。

孔口施工时,为确保成孔率和施工安全,作业人员在孔口周围先抛填片石,再在片石上铺设钢板,使钻机在钢板上作业,减少了钻机对孔口的扰动,为钻机防倾覆提供了可靠保障;钻孔过程中,严格控制钻孔速度,选用优质黏土造浆护壁,成功破解了坍孔等施工难题。

开工以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四公司大岳高速公路13标项目部本着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先后对进场的各类人员进行了40余次集中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培训人数达到1000余人次,员工参加培训率100%,培训考试合格上岗率100%。

施工中,他们建立健全了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因地制宜地制订了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细化了安全质量卡控措施,对关键工序、关键工艺和各风险有害因素实行动态跟踪,强化预控管理。

项目部与班组和个人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定期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考核奖惩,通过考核激励与约束,充分调动每个人对安全工作的积极性。2015年上半年,项目部获“平安工地”示范单位称号。

他们研究设计并制造了先进工装设备,定制了防撞墙整体移动式钢模板,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所施工的防撞墙无论是外观还是实体质量,都达到了较高的标准,受到了业主的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