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朵朵创新花盛开毕节梁场效益来

2015-12-04 08: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一公司成贵铁路项目部毕节制梁场依靠科技创新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把梁场做成精品。

毕节制梁场今年3月上场后,项目部创造“人人爱琢磨,岗岗有发明”的创新环境,进一步激发全员创新热情,在工艺创新上盛开“五朵金花”。

轨道式龙门吊由“死”变“活”。原龙门吊只卸进场钢筋,作用单一。改进后的龙门吊通过轨道移动进入钢筋加工棚,既能卸进场钢筋,又能把绑扎好的近60吨半成品钢筋吊装到模具上,实现了卸装一条龙生产。

制梁台座优化。根据以往建场经验,龙门吊配合施工中会占用龙门吊使用时间,增加工人工作量,万一龙门吊出现故障,整个梁场就会陷入“瘫痪”状态。为避免“万一”现象出现,制梁场在制作制梁台座时,控制同一轴线台座底板的中心线和标高一致,在移入和移出内模时只使用卷扬机牵引,节省了数百万元的多套循环内模。

设计自动功能穿束机。桥梁受力重在钢角线。箱梁预制中穿束钢角线,原来都靠人工拉拽、切割,费力不说,还容易因受力不均影响质量,而自动功能穿束机则体现了它独特的优势。

采用卷扬机拔橡胶棒。橡胶棒是用来为箱梁钢角线预留孔位的。粗大笨重的橡胶棒以往要靠人工拉拽、装载机配合拔除,而采用卷扬机拔除,省场地、省人力、省机械台班费用。

设计张拉作业移动架。原固定塔架笨重占地,而移动塔架灵活便捷,省工省力。

蔡庆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