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铁检察机关召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

2015-11-28 00: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本驹

本报讯(记者石本驹)11月26日,成铁检察机关召开新闻通气会,全面总结今年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通过专项整治树立正确理念、严守办案程序、规范司法行为。成铁检察机关代表、人民监督员及新闻媒体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通气会上,成都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相关负责人简述了2015年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2016年工作安排,介绍了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的相关工作方案,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根据通报,在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下,成铁检察机关铁检业务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上半年,成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总人数和批捕、起诉、法律监督等主要业务指标均位居全国铁检系统前列。

成都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副检察长介绍,成铁检察机关将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推动铁检工作和铁检改革的动力,围绕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继续进行整改,最终实现专项整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互借力、相互促进。

据悉,成铁检察机关在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牢固树立检察人员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的意识,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司法行为、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司法长效机制,使检察人员的司法理念进一步端正、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能力进一步提高、司法作风进一步改进、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在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中,成铁检察机关将统筹推进,发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出台一批针对性强且有效管用的制度规范,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动真碰硬,分类定性、分类处理,明确和突出整改重点,强化外部监督,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检务公开平台,实时更新工作动态,及时公布案件进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着力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