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颗心,终于落下了”

2015-11-28 00:0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世坤

本报记者付世坤通讯员彭逸吴明勇

11月24日,山城重庆分外晴朗。一些铁路职工为重庆建筑段送来一面印有“实实在在为民办事、解除职工后顾之忧”字样的锦旗,真诚感谢该段积极为“沙铁大厦”两栋楼房办理产权证。事情是这样的——

重庆沙坪坝天陈路22号附10号、11号两栋楼房(沙铁大厦)始建于2005年,于2009年6月15日正式交房,是重庆铁路职工早期的集资房,但由于种种原因,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房屋产权证却至今没有办下来,成了住户的一块“心脖。

去年9月,为解除职工后顾之忧,路局将房屋产权证办理工作交给了重庆建筑段。该段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以党政领导任组长,指定资产管理部专人负责,全力办好此项工作。

办证过程中,在重庆铁路土地房管所的协助下,测绘单位对房屋进行了测量,准备好了第一手资料。但是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许多问题需经过多项程序,每个环节都需要提供大量资料,再加上产权证以路局的名义办理,大大延缓了办理速度。为缩短办理时间,该段在认真做好职工住户解释疏导工作的同时,多次请路局与市区政府沟通、协商,最后在沙坪坝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关单位有序办理了相关工作。

今年11月10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栋楼房的“栋证”办理工作圆满完成。职工代表李晓平等三人在接到通知后激动地说:“这颗心,终于落下了!”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该段相关负责人说:“虽然这两栋房屋的‘栋证’办下来了,但我们还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后续分户房屋产权证的办理工作,只有这样才算真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