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西机务段积极开展防雾闪专项整治工作

2015-11-27 09: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鑫

  包头西机务段针对近期内蒙古包头市连续出现大雾天气,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提前开展防雾闪专项整治工作,严防雾闪全力确保雾天行车安全稳定。

这个段为了杜绝弓网事故的发生,提前下发了《包头西机务段加强机车质量现场作业控制、大力压减机车故障的实施方案》和《包头西机务段机车防雾闪专项整治活动安排》,对开展机车防雾闪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们结合季节特点和天气实际,把雾天行车安全措施纳入机车乘务员日常培训内容,切实提高乘务员雾天行车安全意识,并组织进行考试,确保人人过关。

他们明确防雾闪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是车顶绝缘子的清洁,要求整备车间利用机车入库整备的有利时机,全面加强对入库整备机车车顶绝缘子的清洁擦拭工作,抽调专人负责车顶绝缘子保洁工作,按擦拭要求认真擦拭车顶各绝缘子;电力机车每趟入库整备时,必须对车顶所有绝缘子进行台台检查、趟趟擦拭,保证绝缘子各部无灰尘、无污秽,对装有车顶绝缘检测装置的机车,机车整备时使用车顶绝缘检测装置对车顶进行检测,检测电压≮19KV。

除此之外,他们还利用专检专修、出入库检查等时机,对机车头灯、电力机车车顶瓷瓶、砂管等关键部件进行检查,确保供车质量稳定。(史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