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出行

2015-11-27 09:0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2015年11月23日,中原大地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环顾四周银装素裹,在这个雪舞时节,静默无边的思绪,细碎的六角精灵,翩跹的形态象柳絮,象芦花,象蝴蝶,如醉如痴的凝望,那一朵朵晶莹中浸润着我的梦想,雪,落在枝桠上,屋檐上,各式楼宇,勾勒出不同风景的美丽弧线,在微露的月光映衬下,闪耀熠熠粼光,融合在朦胧的视线里,若有似无,一片纯白。

然而此时并不是欣赏美景的时刻,原本今天要去外地出差的我被告知由于路面湿滑班车暂停营运,喧闹的街道变得平静,我变得有些沮丧,这该如何是好。飞机不能飞,汽车不能跑,这时我突然想到了去火车站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上赶往外地的班车。当我赶往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布满了整个购票大厅,没过多久,我就买到了想要的车票。万分激动,火车竟然可以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运行,心里不禁对“火车”有了一丝钦佩。

穿过候车大厅,经过检票口,来到站台等车。此时的雪下的愈发的紧。远远望去,几个身穿黄色马甲的铁路工人正在清扫着铁轨上的积雪;站台上,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引导旅客上车,并不断叮嘱他们当心路面湿滑,而他们自己身上的衣服早就被大雪浸透。我突然有点震撼了,为了我们的出行,你可知道是谁还在不倦地工作?是他们,是这群铁路工人。是他们,日日夜夜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了广大人民能正常出行,他们要在这最冷的天冒着暴雪工作。正是这些平凡的铁路工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用自己劳动,换来了旅客的安全出行。如果说,每个城市的生活,就像一着宏伟的交响曲,那么,铁路工人则像乐谱上的音符。尽管音符是那样的微小,那样的普通,可他们却在自己特定的位置上发出了悦耳的音响。正是一个个小小的音符,才组合成城市生活的和谐主旋律,正是一个个普通的音符,才谱写出了高吭激越的时代强音。尽管人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可是他们却在自己的生活轨道上发出一束束光和热,去无私地照耀别人。正是有了无数颗不知名的星星,才组成那壮丽的银河;正是有了这无数颗不知名的星星,才汇聚成那样璀灿的星空。

火车缓慢的驶离了站台,车上的暖气赶走了我周身的寒意,此刻一股莫名的感动在我内心涌起:我为这些可爱的铁路人感到骄傲,也为我的国家,感到无比自豪!(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