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算盘”搞定大单子

2015-11-27 07:3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兰州货运中心天水货运营业部营销员宋江林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是甘肃天水市知名的大企业,每年大约有10万吨零散纯净水和饮料通过公路运输。为了争取这个客户、签下这份大单,我多次前往他们公司营销,但都被委婉拒绝了。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这一次,我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给该公司的邓经理打起了“小算盘”,算起了运费的成本账。

“能省这么多钱?我们之前也详细对比过公铁运价,不可能有这么大的价格差距吧!”邓经理将信将疑地接过我送上的铁路运费小账单,和公司财会人员一起研究起来。

“哎呀!不得了,你这‘小算盘’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从铁路发货还真能省不少钱呐。前几次来,让你们吃了闭门羹,真是对不住!”见到邓经理脸上露出了笑容,我趁热打铁把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后的便民利民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彻底打消了邓经理心中的顾虑。他当即决定在铁路试发一单。

7月中旬,第一单货物顺利发运后,我又为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兰州分公司制订了更为合理经济的运输方案。邓经理体验到铁路运输优势后,最终下定决心,把他们公司年度的运输大单全部交给了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