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命名11个劳模(大师)创新工作室

2015-11-20 08:4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大师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李港兴杨羡树)近日,南宁铁路局召开全局劳模(大师)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现场会,正式命名授牌成立南宁机务段“李桂平劳模创新工作室”等11个全局劳模(大师)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南宁局高标定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李桂平劳模创新工作室”“汪伯华劳模创新工作室”“陈岗大师创新工作室”等11个创新工作室相继创建,实现了由“一人做出贡献”到“一人影响一队、一队带动一片”的可喜转变。

据不完全统计,南宁局各创新工作室先后立项120多个创新课题,解决技术难题50多个,荣获省部级、局级创新成果奖励达20项,先后培育工班长、技术能手、生产骨干80多名。

南宁局各个创新工作室屡获成果,实现了经济效益和工作效率的双丰收。应用在客车上的可编程控制器,由于厂家技术垄断,一旦出现故障就要更换,一台设备近2万元。南宁车辆段“吴昆山大师创新工作室”通过立项攻关掌握了维修技术,现在维修一台设备只需几百元。今年上半年,该工作室共维修电气设备398台(套),节约大笔委外维修费用。

创新工作室,成为南宁局培养岗位技能人才的新摇篮。百色工务段“汪伯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导师带精兵活动,使工作室成为打造技能人才的基地;柳州工务段把“韦少权大师创新工作室”作为女职工探伤班练兵学技的平台,培养了千里铁道线上的探伤尖兵。

南宁局通过开展创建劳模(大师)创新工作室,发挥了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劳模的身边,优秀人才队伍逐渐壮大,越来越多的“草根”走上了创新发展的“星光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