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季安全“套餐”补充业务“营养”

2015-11-20 08: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唐洁

(记者傅洛炜通讯员唐洁)近期,气温持续下降。成都铁路局本着提前防范、提早准备的原则,让干部职工补充业务“营养”,吃好冬季安全“套餐”,通过检查整修“强奖运输设备“体魄”,确保运输设备安全过冬。

该局车辆系统开展了车辆质量整修工作,根据本地及开行地区气温变化情况,提前组织开展了动车组防寒整备工作,确保动车组冬季运行和停放安全。截至10月底,他们已完成客车整修4191辆、动车组整修111组。

结合近两年来冬季及春运期间机破、临修情况多发的实际,该局机务系统梳理出机车的惯性质量问题,制订了整治计划,目前已完成1368台机车的秋季整修工作。根据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钢轨容易折断的特点,该局工务系统加强线路巡查和检修,对扣件复紧、接头夹板拆检等工作进行重点布置,对需要进行应力放散和调整的地段进行梳理安排。该局还加强了入冬及2016年春运供水供电设备的排查整治。

同时,成都局扎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尤其注重对重点车间、班组和关键时段、关键作业、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控制,并积极开展冬季扫雪除冰等应急演练,确保恶劣天气下运输生产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